云泥初见

Lofter北极圈同人文写手一枚

宇霖同人文《痛》第十六章(昨天太甜了,姐姐我写虐文的时候都在笑,哈哈哈)

“啊,让我来洗碗吧。”饭后,哲铭依然这么细心。
”不了不了,你今天是客人,怎么能让客人洗碗呢,我可是有两个儿子的人呢,你们俩,不要傻坐着,去洗碗!“妈妈阻止了哲铭,让我们俩去洗碗。
我和孟霖互相看看,赶忙起身去厨房。

像以前每次一样,我抢先站到了水盆旁,让他在一旁负责擦干,我怎么忍心让他这么完美的手,被流水磋磨呢。我们都没有说话,只能听见流水的声音,孟霖轻轻的放着每一个碗,似乎不愿发出任何一点声音,我们一起站在这里,洗过无数次碗,却从未如此安静过,我们之间真的只能相对无言了吗?
我看着我正在洗的这套碗,发现这似乎也是孟霖送给妈妈的,这套似乎听妈妈说过,是她喜欢的龙泉青瓷,叫什么梅子青,我反正是不懂的,我这个儿子果然很不称职,我一年在横店呆200天,都不记得去不远的龙泉给妈妈买瓷器,孟霖几年才去横店拍一次戏,就会特意去买,难怪妈妈说,孟霖才是她的好儿子。我不想这么安静下去,总感觉他随时会消失一样,我转过头,看着孟霖,轻声说道
”南浔真的像你说的是个美丽的古镇,中西合璧,古今交融,人文与美景互相填色,你说,我们以前为什么没有一起去呢?“孟霖没有看我,也没有回答。
我甩甩手里的水滴,孟霖看我洗完了,抬手就拿起了毛巾,毛巾到了手中的时候,他似乎反应了过来,突然停住了,我迟迟没有等到他像以前无数次那样帮我擦手,我们就这样静止,谁也没有动,他把毛巾递给了我,要我自己擦手,我没有接,固执的不肯自己擦手。
“你知道吗?我在那里的每一刻,都在想,我看到的跟你看到的是一样的吗?你说是一样的吗?“我逼视着他。这一次他终于没有避开,看着我,一字一字的说道”一样怎样,不一样又怎样,至少现在我并不想跟你看见什么一样。“
“是吗?你提起过的的那个小莲庄,我坐了整整一个下午,我想把每一片莲叶都看一遍,希望能看到一片跟你看过的一样的莲叶。“
”莲叶每年都长出新的,我看过的那些早已腐烂,沉入泥塘。“
”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,不是吗?这句还是你跟我说的,你说过,你看过的那些化入泥潭中,呵护着,滋润着,新的莲叶的生长,所以我看到的莲叶是他们的新的轮回,不是吗?“
“既然是轮回,也已经是喝过孟婆汤的莲叶了,对于他们而言,都已经是前世的事情了,早就忘得干干净净。“
“你不帮我擦擦手吗?即使是哥哥,帮弟弟擦手不可以吗?”
孟霖叹了口气,“有意思吗?施柏宇,你这样有意思吗?”
我直直的看着他,咬咬嘴唇,使劲闭了一下眼睛,”我不知道有没有意思,我只知道我后悔了。“
孟霖转开头,说道“不管怎样,我们都结束了,你做出那些事情的时候,你就该知道我们没有退路了。你好自为之吧,我们之间最多只能是哥哥和弟弟的关系了。“说着,孟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厨房。
我一个人,在厨房站着,毁灭的情绪控制着我,有那么一刻,我想把整个世界都烧掉,呵呵,所以,我果然是痴心妄想,这世界真的有我这么傻逼的人吗?

”柏宇,你干嘛呢?“妈妈打开门,走了进来,“孟霖和哲铭都走了。“
“哦。”
“你来,爸爸妈妈有事情问你。”
“哦。”我跟着妈妈走了出来,坐在了沙发上,一瞬间,所有的力气都抽离了我的身体,整个人摊在沙发上。
”你还爱孟霖吗?“妈妈突然问道。
我愣了一下,抬头看了看妈妈,“爱。“
“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你们之前那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你做出这样的事情,但是,既然你还爱他,这样呆在家里自怨自怜是没什么用的,你得想办法。”
”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毕竟是无可挽回的错误。“
“你大了,爸爸没办法告诉你该做什么了,我只知道,你得想明白你们的结症在哪里,然后去解决,你应该问问自己,是否能什么也不做就看着他爱上别人。”
我想我肯定是做不到的。我默默地想着。
”对了,今天那个哲铭是怎么回事?“
“啊!”我想了想说,“妈,我感觉的到的,之前是没想到,最近我也感觉到了,我会跟他说清楚的。”
“哦,妈妈也就是提醒你一下,我听说,那晚上你们去喝酒,他也去了的。”
我笑笑说道,“妈妈,儿子是不是很没用,到头来,连个真心实意的朋友都没有。”妈妈坐到了我的旁边,把我的头揽进了怀里,摸了摸我的头发说道,“别人的事情,不是你能决定的,有时候付出真心,未必换回的就是友谊,人这一辈子,总归是什么人都要遇到的,慢慢的走下去,总会有好的事情在前面的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