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泥初见

Lofter北极圈同人文写手一枚

与宇霖gril们共勉—浅谈昨日的一股妖风

与大多数姐妹一样,入宇霖坑月余,这一个多月,是被糖塞满的一个多月,相信大家现在去测血糖,搞不好各个糖尿病。作为一个CP粉,这样的时光如此幸福,陪伴两个勇敢而又善良的男孩子,慢慢的走下去,是快乐的也是幸运的。

从昨天开始,“宇霖”超话出现了不那么和谐的声音,源于“大猫儿也是猫”同学在超话发的一段派派的经纪人啾啾的一段话,我认真阅读了这段话的每一个字,总结经纪人原意如下:
1.关于行程:原定5月1日进行的篮球赛改期了,且派派因工作原因不参加篮球赛。(笔者内心OS:好可惜啊,篮球少年满满的荷尔蒙,想象一下就能把我熏晕过去。)
2.关于追私:希望大家给以派派一些私人空间,不要跟他的非公开行程,更不要追私,这样会对派派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困扰。
3.关于感情:感情的事情是艺人的私事,不在公司的管理范围内,公司尊重艺人也不会干涉他的私人情感,请粉丝不要断章取义,私下揣摩公司意图。
4.关于沟通:作为经纪人,啾啾很愿意与粉丝保持沟通,为大家解惑。
那么为什么如此简单的一段话,会引发后续的一股妖风吹过呢?

我想可能是大猫同学在发博的时候说的几句代表她个人意思的话,让大家误认为是啾啾的意图,让我们看看这段话。
第一句开宗明义:“打扰各位,以下是柏宇经纪人想要说的话”,难道不应该是以下截图部分是柏宇经纪人想说的话吗?
第二句“同时提到感谢大家对CP的喜欢,但是私人的事公司不会干涉,希望粉丝们不要过多揣测”,这句里面最大的陷阱是希望粉丝不要过多揣测什么?经纪人的愿意是表达不要过多揣测公司的意图,但是如果断章取义,很容易造成误解成了希望粉丝不要过度揣测他们的关系?进而引发公司反对讨论CP粉扣糖的进一步演绎。
第三句“其实不仅是柏宇,对于孟霖这边也一样,希望大家能远离艺人们的私生活,多关注作品。”这句我非常认同,私生饭是全体粉丝的敌人,请所有粉丝不管你是什么属性,共同抵制私生饭。
第四句“有些过度解读的内容不要去打扰两位艺人”。这句特别有意思,第一,什么是过度解读,这个用词非常的不SMART,不可衡量,没有标准,无法判断?第二,这是经纪人的话表达的内容吗?请恕我语文能力有限,没有GET到如此深度的演绎,大概我读书时候阅读理解没学好!我认为显然这句话是博主的个人意见。

正是因为看到了这股妖风刮过,并感受到了经纪人愿意与粉丝保持沟通的美好意愿。我今早私信了经纪人,提出了我的几个意见,希望未来公司可以有一个更正式官方的发声渠道,不要通过粉丝发声,同样的话,难免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角度去理解,造成一部分粉丝的误解,并向经纪人转述了现在这场争执发生的前因后果,在此感谢经纪人给以解惑,因为怕引发大家认为这段文的立场与公司有关,因此另行发博。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!

最后一段话,是作为一个腐了二十年的中国第一代腐女,送给所有的BLX,姑娘们小伙子们,我饭CP,是因为看到了两个干净的灵魂的touch,他们的互动友爱又甜蜜,让我陷入对爱情最美好的憧憬里,难以自拔。
我一直不理解那些所谓因为怕被伤害就吼着不站真人,而且还要讽刺CPF都是傻逼白痴不理智的孩子们,谁伤害了你?你的爱豆吗?难道对于爱豆给予的幸福和快乐心存感激吗?何为理智?你是他们肚子里的蛔虫吗?你就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了?

当他们有着共同的活动,一起发糖的时候,我们开心磕糖,当他们工作交集变少,看不到糖的时候,我也感激他们曾给予的快乐,并永远期待着活久见。饭过的CP,对于我而已,最大的糖就是看着他们每个人都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大步前进,活成他们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