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泥初见

Lofter北极圈同人文写手一枚

宇霖同人文《痛》第十一章(今天一天,脑子里有了许多许多梗,感觉我还能写十章,哈哈哈哈)

第十一章

 

(大家都想萌霖了,所以转回萌霖这边哦)

“萌霖,上周是不是忙啊,都没回来,这周回来吧,我让你叔叔去买你爱吃的猪肠冬粉哦。”是柏宇麻麻的信息。最怕的还是来了,要怎么跟阿姨说呢,阿姨对我这么好,这几年我只要在台湾,不管柏宇在不在,每周我都会去陪他们,知道的朋友都说我孝顺,其实我是真的很喜欢跟叔叔阿姨在一起,他们对我都特别好,尤其是阿姨,柏宇经常会对着他麻麻吼“我才是你的儿子哎。”

不管怎样说,也还是要面对的啊,我双手捂了一会儿脸,拿起手机回复,“这周可能有点忙,没办法过去了,阿姨不好意思哦。”不一会儿,阿姨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
“哎,阿姨。”

“孟霖啊,你周末要是能挤出时间,能来一趟吗?阿姨有些事情想跟你当面聊聊。”

“那。。。好吧,我周六上午过来。”

“那好,我们等你,叔叔给你做好吃的哦。”(作者内心的OS:派派妈妈是腐女,所以跟我一样不会做饭,拒绝一切反对意见。)

柏宇家里是很开放自由的那种家庭,他的童年跟着叔叔阿姨在新西兰度过,爸爸妈妈都是那种会把爱大方表达出来的那种,让我暗地羡慕。或许是因为我自己的家里,爸爸是比较严肃的人,话很少,喜静不喜闹。

不过我爸是个会尊重儿子的父亲,我很小的时候,他就把我当一个成年人看待,最初我选择做演员,我总怕他失望,他虽然没有反对,但我知道,在他对他儿子的设想中,恐怕并不包括成为一个演员。但在我最彷徨低落,事业全无起色,怀疑自己的选择的时候,他却说,我应该摸着自己的心,问自己是不是真的还爱着表演,如果爱,就不要随意放弃,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,成年人的世界本就没有容易的事情,能够有机会为了梦想而努力,要珍惜。那是自从妈妈不在了以后,我们最长的一次谈话。

平时家里面大多都是安安静静,我和爸爸各做各的事情,特别是妈妈不在了以后,爸爸越发安静,每天他都会擦拭妈妈的照片,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妈妈是不是把他的半个魂也带走了。但我知道他是喜欢柏宇的,大概是因为柏宇比较会下象棋,还会陪他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名嘴的时政节目吧,每次他俩在一起我都觉得他们才像父子,有时候我怀疑如果柏宇是爸爸的儿子,他会不会更开心一些呢,可惜以后那个人再也不会来陪他下象棋了,我这烂手艺,不知道现在去练还行不行。

 

转眼就是周六,早上一早去花店,买上阿姨最喜欢的粉色玫瑰,来的柏宇家,我还没按铃,门就从里面打开了。

“哇,还是我的小萌霖最懂我,这花可真漂亮。”

“这么粉嫩的花,最适合阿姨了。”

“哎呦,你这小嘴今早是吃了蜂蜜了吗?”

“哪里啦,你知道的,我最诚实了。”

“嗯嗯,阿姨最喜欢你这么诚实了,哈哈!来,我们先把花插起来。”我们坐在桌旁,静静的修剪着枝丫,阳光洒在带着露珠的粉色花瓣上,一切都那么美好。

“哎”阿姨叹了口气说到,“柏宇的事情,我知道了,你们真的就这么分了吗?”

“嗯,对不起,让您失望了。”

“说什么对不起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是我没有把他教好,让他做出这样的事情,阿姨实在无言以对。”

“阿姨,你这样说,让我情何以堪,我们会分手,也不全是柏宇的责任。跟阿姨您更没有半点关系,您是我见过的,最完美的妈妈。”

“你真这么想吗?”

“真的,我一直都很羡慕柏宇有你这么好的妈妈。”

“以前觉得,反正你跟柏宇都好好的,称呼什么也不重要,谁知道会发生这种事,其实从一年前,我就感觉你们怪怪的,我也不好多问,毕竟你们也都大了,可是在阿姨的心里,一直是把你当儿子看待的。”

“阿姨,我懂,你和叔叔对我的好,我怎么会不懂,所以让你们失望,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前几天,我已经把柏宇狠狠地骂了一通,发生这种事情,阿姨也没脸让你原谅他,虽然柏宇确实是被人陷害的,可他总归是做了无可挽回的错误,但是阿姨真的不希望失去你这样好的一个孩子。我有个不情之请,你能答应吗?”

“阿姨,我。。。”

“我不是要为柏宇辩解,你们的事情,你们自己处理,能在一起阿姨高兴,真的就这么结束了,阿姨也只是替柏宇可惜,是他不懂珍惜,这个世界上能遇到一个相爱的人,多不容易,真是个傻孩子。”

“那您说吧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阿姨,想收你做干儿子,可以吗?”

“阿姨,你!”我惊讶的看着她。

“阿姨说了,你们虽然分手了,但阿姨不想失去一个贴心的好儿子,所以有了这个请求。不可以吗?”

“我跟柏宇这个样子,合适吗?”

“有什么不合适的,你不要考虑那个熊孩子,你只要回答我,要不要做阿姨的儿子就好?”

看着她真挚的眼神,我真的无法拒绝,自从妈妈走了以后,她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女人,天冷嘱咐我加衫,为我准备爱吃的饭菜,心情不好的时候,尽管努力掩饰,但她似乎总能感觉到,最喜欢她摸着我的头说“小萌霖,没关系的,我可是你的粉丝呢,你一定可以的哦”从我本心里,早就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妈妈,所以真的无法拒绝这个要求。

“嗯,谢谢阿姨。”

“还叫阿姨,要叫我妈妈哦。”

“嗯,妈~”

“乖~。”她摸了摸我的头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,说道“给你,妈妈可不能让你白叫哦~”

我收下了红白,笑着说“谢谢妈~”

“对嘛,以后也要这样笑哦,我的儿子,笑起来可真好


评论(43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