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泥初见

Lofter北极圈同人文写手一枚

雨霖同人文《痛》第十章 (昨天没更新,今天补一章长的,哈哈哈,有没有很惊喜。)

送走了哲铭,房间安静的吓人,一个人躺在床上,看着对面空白的墙壁,突然发现这个房子他一次也没来过,这是一间没有半点他的痕迹的房间。怕被人发现,这个房间连一张他的照片都没有,我只能打开手机,翻看相册,他的照片也都在相册的下方了。

清冷而又寂静的夜,是不是特别的适合回忆,这张是什么时候拍的呢?哦,对了是见面会前,练舞的时候拍的,梦霖估计是跟舞蹈绝缘的体质,他很努力希望按照老师教的做,可是做出来的感觉就是很奇怪,奇怪中又带着点可爱,这张是当时我们都休息了,他一个人在旁边反复练习的时候我偷拍的,他那妩媚的胳膊,现在想起来我还是想笑,杨孟霖,你怎么就这么萌呢。

看着看着,迷迷糊糊的我睡了过去。

 

“水,孟霖,我想喝水。”

“派派,你怎么了,派派?”

“孟霖,我好渴。”

“等等哦,我给你倒点水,你发烧了。”

哲铭从厨房倒了一杯水,又走了进来。

“派派,先起来,吃点药吧。”

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眼睛似乎没有焦点一样,看什么都朦朦胧胧的。

”派派,来先把药吃了。“

”是你啊,怎么又回来了。“原来是哲铭又回来了。

”什么又回来了,这都早上了,我不放心你就来看看,得亏我来看了看,你烧的浑身都湿透了,我昨天就该住在这边看着你。“哲铭的话,断断续续的传进耳朵了,但就是不进入大脑,他在跟我说什么?

”来,先把药吃了。“哲铭扶起我,喂我吃了药。浑身都难受,一点力气都没有,吃了药,我就又倒进了床上。

“派派,你先别躺着,身上都湿透了,床单都打湿了,我帮你换了衣服再睡。”

哲铭摇了摇我,我实在没有力气爬起来,就对他说“你别管了,就这样吧。”哲铭看我这样,不得不让我躺着帮我换上衣服,又把我推在床的一边,先卷起一边的床单,铺上新的,再把我推到铺好的一边,换另外一边。

恍恍惚惚间,我以为是孟霖,他以前也曾这样照顾过我,那是唯一一次他来剧组探我的班。他拍的电影,在北京宣传,而我也刚好在北京拍戏,他便有了理由名正言顺的来探班。结果那次我拍一个河里面救人的戏,冬天的北京,我穿着一件薄衬衫,在寒冷的河里反反复复泡了十几遍才过,整个人冻得僵掉,晚上回到宾馆就发高烧,那晚他照顾了我一夜,反复不停地帮我擦身,换衣服。他也会像哲铭这样换床单,不用我起床,他就能搞定,当时觉得他好厉害。第二天烧退了,问他怎么这么厉害,结果他说,是麻麻生病的时候,跟医院的护士学的,当时他的表情混合着伤心、悔恨与落寞,让我的心狠狠的揪在了一起,好疼好疼。我走上前紧紧的抱着他,对他说“以后都不许你伤心难过,我会用满满的爱,填满你的世界,再也不许你有刚刚那样的表情。你知不知道,看着你刚刚的样子,我好害怕,心好痛。”

现在想来,当时的我是真的以为会爱他一辈子的,可惜,一辈子太长,让我最终成了骗子。

 

“派派,我跟啾啾说了,他一会儿过来,你先休息一下,我等他来了再走。”哲铭一边给我量体温,一边说道。

“不用了,你先走吧,你今天还要拍戏呢。”我有气无力的回答着。

“你这个样子,我怎么放心,没事的,我已经请过假了,你睡你的,不要管我。”

 

外面响起开门的声音,哲铭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,轻轻的关上门。

“啾啾,派派睡了,我刚给他量了体温38度7,药也给他吃了,要是中午还不好,还是送他去医院吧,我中午也会过来的。”

“你真是个贴心的好朋友,昨天来帮他做饭,今早又来照顾他,比我这个经纪人可尽职多了。”

”说这些干嘛,我是他的朋友,当然要照顾他啊“

”哦,是吗?我但愿不要照顾到床上去。“啾啾歪着头,看了看哲铭。

”你什么意思?“哲铭反问道。

”我什么意思,你会不知道,你的心思,明眼人谁看不出来。“

”对,我喜欢他,不可以吗?“

”我没记错的话,杨孟霖也是你的好朋友吧。“

”他们分手了,不是吗?“

”对啊,他们分手了,可他们为什么分手,你不会不知道吧。“

”知道啊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“

”对哦,跟你有什么关系呢?很坦荡荡嘛,要不要我提醒你回忆下,柏宇的助理那天为什么会被支走?“

”你想说什么?“

”我不想说什么,只是想劝你不要玩火自焚,柏宇只是太信任你,不代表他是傻子。“

”你要干嘛?揭穿你所谓的真相?“

”是不是我所谓的真相你我心知肚明,不过我干嘛管你们这些感情纠葛呢,我只是他的同事,他的私人情感,不在我的工作范围。只要你的行为不影响他的工作,我都懒得管,成年人就该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。不过呢,我不关心你要怎么翘好朋友的男人,我只关心,你不要影响他的工作,OK?“

”OK,何必说的这么难听嘛,我只是爱他而已,从第一次见他就爱他,杨孟霖不要,我要,杨孟霖弃之如敝履,我爱之如珍宝,你又怎么知道我的痛苦和挣扎。“

”这就可以成为你设计一个全心信任你的人的理由吗?你不觉得可笑吗?再说他俩可都待你不薄哦。“

”求而不得的痛苦我受够了,我只知道,我比杨孟霖更爱他,杨孟霖能给他的,我能给,他给不了的,我也能给!“


评论(22)

热度(79)